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扯!男喝到1.2毫克 載老婆、2兒撞電桿夾困

羅一心 陳書賢 

22日凌晨在台中太平區,一輛BMW疑似轉彎車速過快,高速撞上醫院柱子跟電線桿,整輛車當場卡死動彈不得,駕駛昏迷受困座位,副駕駛座的太太跟後座2名小孩也一度受困,幸好有熱心民眾合力救出,但警方事後發現,駕駛不僅酒駕,酒測值更高達1.2毫克,還開車載妻兒,太太明知先生酒駕還讓他開車,也將開罰,幸好小孩都沒事。

圖/TVBS

BMW轎車整輛車夾在,電線桿和水泥柱中間,車翹起一邊車頂向下塌,駕駛困在車內,大批消防隊員圍在車子旁,拿破壞器材打算撬開車體,但車體毀損嚴重,卡得死死的。

駕駛老婆:「她是駕駛的老婆左腳包著紗布,看著老公還壓在車內相當著急,當時2歲和4歲兒子也都在車上,幸運從壓爛的車內脫困,被其他家屬抱在手上,但爸爸還出不來。」

消防隊乾脆出動繩索綁住BMW,先將車身拖出騰出空間,這時才看得到駕駛的手露出窗外,臉上還有血跡意識不清。

圖/TVBS

目擊民眾:「就聽到車速很快,聽到嘰嘰嘰然後就碰這樣,就卡在那裏,我們是第一個(到場)啊,都沒有人就卡在那裡,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辦。」

消防員終於破壞車架將人拉出來,立刻送上救護車,但駕駛醒不來卻是因為喝得太醉。

目擊民眾:「我在大樓那邊,聽到碰很大聲就下來看啊。」

車禍發生在台中太平32歲賴姓駕駛,開車行經新平路二段宜欣四街口,本來要左轉卻直接鑽到路邊,衝撞賢德醫院水泥柱和路邊電線桿,1家4口都一度受困。

圖/TVBS

消防隊員:「先把後座的安全座椅上面的小朋友,先抱出來抱出來之後再請副駕駛座的乘客,從後座爬出來。」

根據警方了解,32歲賴姓男子從事服務業,21日晚上載27歲太太和2名兒子,分別是4歲和2歲,到頭汴坑親友家聚會喝啤酒,回家時卻酒駕,在離家1公里處自撞賴姓男子酒測值高達1.2毫克。

太平交通分隊分隊長陳彥丞:「乘客的話就是已經達到法定年齡的話,那變成她知道駕駛有酒駕,飲酒之後還有駕車行為,那她也有相關的法律責任。」

賴姓男子喝酒開車還載妻兒已經夠離譜,老婆明知老公喝醉還讓他開車,有連帶責任可罰600以上~3千以下罰鍰,最扯的還是把拿家人性命開玩笑。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