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園棄嬰遭狗啃 僅剩頭顱

 聯合報 /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市原覆鼎金公園「大坪與一墓」後方,發現斷頭嬰屍,檢警勘查現場。 記者林保光/攝影
高雄市原覆鼎金公園「大坪與一墓」後方,發現斷頭嬰屍,檢警勘查現場。 記者林保光/攝影

嬰兒遭棄置的地點,在高雄市三民區鼎金一巷中區資源回收場旁「大坪與一墓」後方山坡,原是覆鼎金公墓園區,因高雄市政府遷移公墓,目前正進行雙湖公園山坡綠化施工。

昨天下午一點卅分左右,公園承包商工人上工,發現山坡草堆有一個以白布包裹的異物,工人走過去掀開白布,驚見一個臉部已面目全非的小頭顱,趕緊報警。

警方抵達後馬上封鎖現場,初步勘查發現,小小的頭顱以塑膠白布包裹,白布內還有個紙箱,周圍約一百公尺,還有許多碎骨,研判可能是嬰兒的碎骨。

發現嬰屍頭顱的工人說,先前有二、三天沒上工,昨天才發現白布包裹,因有名婦人常在附近餵食野狗,該處常聚集八隻流浪犬,警方懷疑嬰兒屍體遭野狗啃食過,並在白布上留下血跡。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偕法醫到場相驗,初步了解頭顱直徑僅約十多公分,研判是出生沒幾天的嬰兒頭顱,但暫時無法判斷性別,因頸部皮膚呈現不規則的撕裂痕,懷疑嬰兒遭遺棄以後,身體已遭野狗啃食。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