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北207師生疑食物中毒 業者遭停業

新北市衛生局派員至文德國小留樣檢體採檢。(新北市衛生局提供/譚宇哲新北傳真)

新北市衛生局派員至文德國小留樣檢體採檢。(新北市衛生局提供/譚宇哲新北傳真)

新北市衛生局派員至全盛美食公司留樣檢體採檢。(新北市衛生局提供/譚宇哲新北傳真)

新北市衛生局派員至全盛美食公司留樣檢體採檢。(新北市衛生局提供/譚宇哲新北傳真)

新北市介壽國小、錦和高中及文德國小3日爆發疑似營養午餐中毒,207位師生陸續出現噁心、嘔吐、腹痛及腹瀉症狀,其中有12人就醫,家長質疑校方刻意隱瞞,事隔2日仍沒有說明原因,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要求供餐業者停業,並由衛生局針對可疑食材採樣送驗,若驗出致病菌將依法開罰。

據了解,供應營養午餐的廠商為全盛美食公司,在新北市30所學校供餐,3日晚間介壽國小陸續傳出有上百位師生腹痛、腹瀉,校方立即通報教育局。

新北市衛生局與教育局在事隔2天後,在今晚發新聞表示,4日及5日分別接獲介壽國小等3所學校通報,介壽國小148人、錦和高中37人、文德國小22人,合計207位師生疑似食物中毒,其中有12人就醫。

家長質疑,教育局直到4日中午過後才要求業者暫停供餐,等於30所學校師生在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後,竟還多吃了一頓有食物中毒疑慮的營養午餐,根本罔顧師生食安,刻意隱瞞!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食安事件是家長關心重點,應該主動對外說明清楚,因為通報時差問題,直到今天中午30所學校才全面停止由全盛美食公司供應午餐,改由其他合約廠商供餐,未來會檢討。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表示,事發後已於4日勒令供餐的全盛美食公司立即暫停作業,並派員至3所學校及團膳工廠進行稽查並抽驗留樣檢體,若經判定為食物中毒,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接獲通報第一時間便派員至3所學校及團膳工廠進行稽查並抽驗留樣檢體,3校學童是於3日中午用餐後,陸續出現腸胃不適、拉肚子症狀,不排除是校園營養午餐引起,同時進行學童健康監測並採集人體檢體送驗。

(中時 )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