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食物中毒? 聚餐竟全家進醫院 1歲童敗血症治療中

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雄劉小姐一家,日前和丈夫弟弟一家人聚餐,2家人分別有2歲和1歲幼童,所以一起點了兩道以鮭魚、雞蛋為材料的雜炊飯,和幼童進行分食,不料4個大人跟2名幼兒,都依序出現發燒跟嚴重腹瀉,甚至1歲幼童因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

投訴者劉小姐說,「我覺得連大人,這麼有抵抗力的大人,吃了都可以一天拉十次,你看小孩子怎麼能承受這樣的痛苦。」

忍不住崩潰哽咽,劉小姐一家,日前和老公弟弟一家人聚餐,沒想到卻全進了醫院。

投訴者劉小姐說,「像我姪子他現在還在長庚加護病房,因為發炎指數很高,他兒子被判定是敗血症。」

聚餐竟全家進醫院!食物中毒? 1歲童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

聚餐竟全家進醫院!食物中毒? 1歲童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

當時他們一大群人到一間日式餐廳用餐,劉小姐跟弟弟一家人分別有2歲跟1歲幼童,兩家人共點了兩道以鮭魚、雞蛋為材料的雜炊飯,和幼童進行分食,不料4個大人跟2名幼兒,都依序出現發燒跟嚴重腹瀉,甚至1歲幼童因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

投訴者劉小姐說,「料理裡面是有生蛋液去作炙燒的,但是其實我覺在菜單上面是根本看不出來的,而且它的雜炊就是稀飯,我想說他就是稀飯,我們才點給小朋友吃。」

餐廳公關黃小姐說,「我們沒有直接說跟她們有生蛋液,不過就是在照片上,但是她們有知道產品實際的長相,或是出品的狀況是樣子,吃這商品的顧客總共有20幾組,目前連繫上的都是沒有問題。」

引發爭議的,就是這道菜,內含鮭魚、白飯、菇類、花椰菜跟雞蛋,烹煮方式是將鮭魚、蔬菜等食材煮熟後,蛋液覆蓋於餐點上,炙燒後出餐,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目前衛生局也到餐廳進行調查,釐清狀況。

高雄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表示,「後續如經流行病學調查,認定該業者供應之餐點是造成食品中毒之病因,將因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五條第一項第四款規定將相關事證移送偵辦。」

聚餐竟全家進醫院!食物中毒? 1歲童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

聚餐竟全家進醫院!食物中毒? 1歲童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

餐廳表示,當天無其他客人有腹瀉症狀,但會負起後續醫療責任,只是無辜的1歲幼兒,疑似因食物中毒而住進加護病房,還是讓憂心的家屬,難以承受。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