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溺斃男嬰再丟棄 21歲母遭訴

21歲劉姓年輕媽媽二度未婚懷孕,因無力撫養,今年2月把出生6天的小男嬰帶到住家附近土地公廟旁洗手槽浸泡冷水溺斃,再以毛毯、塑膠袋包裹棄置草叢,檢方痛斥身為人母手段凶殘,29日依殺人罪嫌提起公訴。

劉女在2016年時曾未婚懷孕生下1子,兒子被送養至高雄,當時劉女父親震怒並嚴正指責下不為例,但之後另結新歡,在2018年12月中旬又未婚懷孕產下男嬰,但因男方得知她懷孕後人間蒸發,劉女也無力撫養深怕再被父親責罵,便將出生6天的男嬰帶到神明面前痛下殺手。

劉女向警方供稱,當時並不想殺害孩子,原本是想把嬰孩留在土地公廟內,看能不能被好心人發現收養,但後來見附近有遊民出沒,擔心會對孩子不利,才親手在洗手槽溺斃男嬰,再以毛毯、塑膠袋綑綁棄屍於旁邊草叢。警方今年2月23日相驗時發現男嬰已身體潰爛,身軀遭蛆蟲啃食幾乎殆盡,模樣慘不忍睹令人鼻酸。

全案因劉女產後未帶孩子申報戶口,也未接種疫苗,經戶政與衛生單位訪查屢遭拒絕,劉女最後出面卻否認懷孕,言詞反覆、神情閃爍,衛政人員趕緊通報警方介入調查才曝光。

經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劉偉誠指揮苗栗警分局偵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劉女至今仍被收押,29日苗栗地檢署依殺人罪嫌對劉女提起公訴。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4/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