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紙棍毆1歲童害瘀青 保育員涉虐遭訴

台中市太平區貝詩特托嬰中心保育員王青宜、翁蓁霙,去年被家長指控虐打1歲3個月大的兒子致臀部、小腿瘀青,台中地檢署勘驗現場監視器後確認,2女因孩子哭鬧分別徒手拍打孩子的頭、臉,甚至關廁所持紙棍毆打男童小腿,昨依傷害罪起訴2女,並請法官依《兒少法》加重其刑1/2。

男童母親曾出面控訴托嬰中心保育員毆打兒子,男童小腿肚還留下明顯的條狀瘀青(下圖)。資料照片
男童母親曾出面控訴托嬰中心保育員毆打兒子,男童小腿肚還留下明顯的條狀瘀青(下圖)。資料照片

男童母不滿未開罰

陳姓家長指控,兒子出生3個月就送至貝詩特托嬰中心照顧,去年6月6日意外發現兒子左小腿肚有1條瘀青傷痕,懷疑遭虐打,要求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2名保育員涉不當管教孩子,憤而帶孩子驗傷提告。
檢察官勘驗監視器畫面,查出6月4日王女(32歲)餵食男童副食品時,右手用力拍打孩子頭部,又以右手抓住孩子左手肘,騰空離地抓到另一邊,再將孩子的頭部用力往自己腹部按壓,接著以指關節敲擊孩子後腦勺,孩子因此不斷哭泣。6月6日翁女則帶著紙張捲成的棍子,將孩子抱進廁所5分鐘。
王女坦承拍打孩子,但辯稱孩子的傷不是因此造成;翁女則辯稱帶孩子進廁所是要讓他冷靜,帶紙棍是因自己身體不適要拍打肩、腰之用。
但檢方認為,孩子的左肘及臀部瘀青、挫傷,都不是數日能痊癒,且小腿肚的條狀傷痕與紙棍一致,因此起訴2名保育員。
貝詩特托嬰中心現已歇業,王姓負責人說,未來不會再經營托嬰中心,希望媒體勿再打擾。
男童母親昨在臉書怒嗆,保育員曾到她工作地點下跪卻不承認打小孩,如今司法已起訴她們,社會局卻遲未開罰托嬰中心,也未取消2女證照;社會局則回應,未來若保育員遭判刑確定,依《兒少法》最重可處永不得擔任保育員,托嬰中心也會依情節處6到30萬元罰鍰。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4/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