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童打翻水壺滾水兜頭淋險死 4天3夜搶救保命

經多日治療後,童童已脫離生命危險。(互聯網)

遼寧大連市不足1歲的幼兒童童,上周五(15日)因不慎打翻水壺,被滾燙的熱水「照頭淋」,家人隨即將他送往醫院搶救,經4天3夜的治療後,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

事發當天上午,童童的媽媽正為孩兒沖奶粉時,將裝有滾水的水壺放在枱面,不料孩子意外打翻,導致他的臉部、頸部、胸前及後背都被燙傷。接診醫生表示,當童童被送抵醫院時,手腳冰冷,呼叫已沒有太大反應,陷入休克狀態,情況相當危急。

經進一步檢查後,童童全身多處燙傷,佔身體面積的20%,屬於深二度燙傷,醫護人員立即為其作出穿刺、抗休克輸液、吸氧及保暖等一系列治療。及至周一(18日),童童已完全脫離生命危險,預期兩星期後,等待創面愈合便可出院回家。

醫生提醒,一旦被燙傷,切勿盲目使用豉油、牙膏等「偏方」治療,若創傷面積不大,應用冷水沖洗,以緩解疼痛;如果孩子年齡小且創傷面積不大,家長可用冷水毛巾敷面,避免引發休克,並須立即送院治療。

新聞出處: 
東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3/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