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娃娃車司機酒駕〉載5童 逆向蛇行還「度估」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何宗翰

〔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灣鄉立幼兒園徐姓娃娃車司機,20日上午8點多到頭份載小朋友上學,因酒駕逆向、蛇行被警方攔停,酒精呼氣值為0.4,警方認為雖未超過0.55標準,但由於他車上載有5名幼童,本應更注意行車安全,卻危險駕駛,經請示檢方後,仍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鄉立幼兒園駕駛送辦

頭份警分局斗坪派出所員警20日執行巡邏勤務時,在三灣峨眉橋附近發現一輛娃娃車,在台3線上蛇行,且變換車道時也未打方向燈,因涉及學童安全,因此開巡邏車遠遠尾隨,後來發現娃娃車越開越離譜,竟蛇行逆向開到對面車道,趕緊趨前攔停,發現駕駛似有喝酒,因此施以酒測。

63歲的徐姓駕駛向警方表示,19日晚間他到頭份友人家吃拜拜,喝了2瓶啤酒,約晚上10點鐘回家,隔天起床就照常開車,從三灣到頭份珊瑚里去載小朋友;隨車的廖姓保育員說,上車前沒有和駕駛交談,不知道駕駛是否有喝酒,娃娃車偏離車道時,她立刻提醒駕駛,才發現他在打瞌睡。

「絕對不會再發生!」鄉長曾武雄表示,徐姓駕駛擔任駕駛5、6年,一直都沒有出過狀況,是個老實人,他原本在工廠任職,退休後,由於妻子擔任幼兒園老師,因此受託擔任駕駛,只領臨時人員的鐘點費,一個月大約1萬多元,算幫忙性質;意外屬駕駛個人行為,已找其他駕駛遞補,學童安全無虞,請家長放心。

據傳有學生家長向鄉公所投訴,指駕駛邊開車邊喝酒,曾武雄澄清絕無此事,警方也未發現有此情形;警方表示,事發後已經立即通報監理站和教育局,徐姓駕駛被處以3萬5千元罰金,職業駕照恐將被吊銷,駕駛執照也將被吊扣1年。

新聞出處: 
苗栗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