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萬芳醫院嬰兒頭顱受創 印尼保母涉凌虐同鄉男嬰

台北市文山區驚傳疑似保母虐嬰案,一名7個月大的男嬰疑遭保姆施虐,有腦顱內出血情形,警方及社會局介入調查,並將印尼籍保母帶回偵訊。(高彥哲攝)

一對印尼外勞夫婦將七個月大兒子,託同鄉褓母照顧,昨日清晨卻突然發生嬰兒頭部受傷昏迷,緊急送往北市文山區萬芳醫院急救,院方懷疑有家暴問題,通報轄區文山二警分局興隆所,警方到場查出褓母住在新北市三重區,並在嬰兒就醫後潛逃,警方已將全案移由三重警分局接辦,已追緝到保母到案接受調查中。

警方調查,保母疑似因男嬰半夜不睡覺連夜吵鬧,吵到沒辦法睡,一時氣憤因而抓起男嬰臉頰,造成臉頰瘀青,並將男嬰的頭撞擊硬物,造成他的後腦顱內出血,

據警方初步調查,這對印尼籍外勞夫婦目前都在台工作,妻子並在文山區一家救護之家工作,妻子曾因工作簽證逾期,曾遭新北市警方查獲送辦,但因當時女方懷有身孕,所以並未遣送出境,讓她繼續留台生產,七個月前產下一子。

警方表示,印尼妻產子後,因夫妻都要工作,因此透過印尼同鄉通訊群組,找到一個住在新北市三重區的印尼籍褓母,將兒子交由褓母照料。昨日清晨5時許,褓母突然打電話通知父母,指稱嬰兒受傷狀況不對,雙方約在捷運台北橋站見面,嬰兒父母趕往,褓母將嬰兒交給父母親,發現嬰兒傷勢頗重,必須立刻送醫,因母親工作地點鄰近萬芳醫院,所以三人帶著嬰兒立即搭上計程車趕送萬芳醫院,褓母在抵達醫院後,藉詞兔脫。

院方檢視嬰兒傷勢,發現是顱內出血,疑因外力所致,有家暴嫌疑,立即通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值班社工隨轉報轄區文山二警分局興隆所,警方到場,發現嬰兒褓母住在新北市三重區住處,家暴地點可能在此,於是通報新北市警三重分局前來接案。

新北7月大嬰兒疑遭受虐送醫 保母供承失控動粗

三重分局派員前來興隆所,請興隆所先協助對嬰兒母親製作報案筆錄,男嬰父親則留在醫院照顧兒子,筆錄至晚間七時許製作完畢後,文山二分局警方已將全案交由三重分局接辦,追查逃逸褓母到案調查,由於嬰兒母親係逾期居留外勞,警方一併將她交由三重分局帶回處理。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2/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