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保母訓練 銀髮族也熱中

新聞出處:中央社    記者:楊思瑞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8日電)大台南褓姆職業工會辦理保母人員訓練班, 50名今天結訓的學員中,有3人是年逾6旬的「阿公」,要為退休生活做規劃。

大台南褓姆職業工會理事長黃金鳳指出,工會自民國95年開辦保母人員專業訓練班以來,至今已培訓超過1000人,其中超過60%取得了專業保母證照。近來發現報名參訓的銀髮族有增加趨勢,這批結訓的50人中,有10人超過60歲,其中3人是男性。

67歲的薛錦順說,他有5名內、外孫,取得保母結業證書後,陪伴孫子成長將更得心應手;未來希望繼續考保母證照,可照顧更多的小孩,也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規劃。

60歲的曾明輝表示,子女都已成年,報名保母訓練班是為「當阿公」做準備,希望透過課程學得保母專業技能,將來協助子女照顧孫子。

67歲的陳茂銘與63歲妻子盧素煙一起結訓。陳茂銘說,現在的小孩都是長輩的寶;參加保母訓練班後,學到新一代的保母觀念,希望這些新觀念,能協助他把孫子照顧得更好。10205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