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托嬰2周竟一身傷 惡保母虐童辯「跌下床」

 

新北市一名施姓夫婦去年4月將出生才8個月大的兒子交給吳姓保母全天候照顧,不料才托嬰第二周,夫婦倆抱回小孩時就赫見雙頰、背部與左大腿等部位都瘀傷,憤而提告。新北地檢署偵結,今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將吳女起訴。
 
起訴指出,吳女(30歲)未領有保母人員技術士證,卻受施姓夫婦,從去年4月中開始,擔任施姓夫婦的8個月大兒子全天候保母。施姓夫婦在2周後要接回兒子時,吳女卻以「小孩還在睡覺」等為由藉故拖延。施姓夫婦堅持下,才接回兒子,卻赫見他雙臉、背部、左大腿有多處瘀傷,趕緊送醫急診,並報警提告。
 
吳女挨告否認虐嬰,辯稱她是因為在廚房料理,一時沒發現男嬰跌下床,而有疏失。發現後,自己的3歲孩子已經在幫男嬰拍拍。
 
不過醫師證稱,男嬰臉頰的傷勢左右對稱,形狀判斷為捏痕,身上也有其他部位有瘀傷,是兒童虐待案件的機率極高,應該不是一次性掉落所造成。檢方因此不採信吳女辯詞,今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將吳女起訴。(游仁汶/新北報導)

挑選保母注意事項
.選擇受過訓練、有合格證照者
.托育前多打聽保母口碑,面談時觀察對方是否有工作熱忱
.檢視托育環境是否安全、清潔,有無超收(1名保母最多可照顧4小孩)
.簽約前可先委託試帶一周,觀察小孩與保母互動
.若發現小孩有「怕保母」反應,即應查明是否有不當管教情況
.契約明訂照顧時數、收費,避免爭議
.透過社區保母系統找的保母,仍需依上述方式仔細考核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4/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