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名醫賓士撞翻 2歲女幸運無傷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簡 威弘

鄭涵之駕駛的百萬賓士名車,擦撞安全島後翻覆,車上3人僅受輕傷。簡威弘攝

【簡 威弘╱新北報導】曾多次於媒體受訪的台北慈濟醫院眼科女名醫鄭涵之,昨上午駕駛價值四百萬元的賓士E350名車,載母親、二歲女兒行經新北市中安快速道路 時,意外擦撞分隔島後翻車,她與母親輕微擦傷,自行爬出車外,二歲女童則毫髮無傷坐在兒童安全椅上,警方檢測她未酒駕,疑因不熟悉路況又恍神才發生意外。
警方表示,鄭涵之(四十歲)昨天上午駕駛E350賓士車,先與母親到板橋幼兒園接二歲女兒放學,返程途中行經永和秀朗橋,她突然想到北市拜訪友人,隨即在橋上右轉進入中安快速道路,行駛不到二十公尺,車子左輪突然撞到分隔島,整輛車翻滾一圈,四輪朝天倒在路中央。


慈濟名醫鄭涵之曾多次上電視節目受訪。翻攝畫面

兒童安全椅立功

車子翻覆後,鄭女急忙與母親爬出車外,二歲女兒坐在兒童安全椅嚎啕大哭,救護人員將三人送醫,鄭女的後腦輕微腫脹、頸部疼痛,鄭母手肘疼痛,二歲女兒毫髮無傷。
警方說,鄭女的酒測值為零,她稱路況不熟又突然恍神才釀成意外,她駕駛的賓士車頭已撞凹,副駕駛座的玻璃也壓碎,但車頂完好,加上二歲女童坐在兒童安全座椅才倖免於難,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