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住妖怪村飯店釀傷《蘋果》實測找原因

南投溪頭的妖怪村主題飯店因深具特色,吸引不少人前往朝聖。但有民眾向《蘋果》投訴,他們一家上月20日入住妖怪村飯店枯麻主題房型,6歲小男童進房興奮地坐上外推露台小和區,左腳卻陷入旁邊縫隙,小腿被磨了一層約5公分傷口。

他認為這是飯店設計瑕疵害的;業者表示,家具與牆壁間有縫隙實屬正常,若正常使用窗邊座椅狀況下,應不會導致受傷。但接獲投訴後,本於客戶至上,將檢討改善,盡力改善環境,達到安全無虞。郭先生認為,妖怪村和式木台沒緊貼牆壁,大人的手可探入縫隙,明顯設計不良,且當時飯店服務人員處理態度不完善,事後所送紀念品與600元紅包屬飯店業者致意,非關和解,住宿1晚索價4800元不便宜,他不想擴大事端,盼業者改進缺失,避免後續有其他人也因此受傷。

妖怪村飯店方面研判,6歲男童疑蹦跳後滑進椅子與牆壁縫隙致傷,同仁接獲通報立即協助擦藥,隔天見男童正常跑跳,行動完全無礙,飯店再度關切,郭小弟也出示傷口強調是小傷,業者為表心意再送紀念品和600元禮券等致歉,郭先生一家三口翌日離開飯店出遊。

《蘋果》3日中午實地到民眾入住的5502房測量,兩端縫隙均為3公分,以成年男女手探入,女生只能勉強卡住手心,男生則約兩截手指,初判除非整座木造椅偏移一邊,否則男童左腳應無法滑入致傷。妖怪村特助蘇猷雅表示,此為枯麻主題房5月裝修啟用以來,有房客受傷首例。因在窗邊放置訂製的木椅,在木椅上放置和式軟墊,為了日後清掃並未加以固定,但極重無法輕易挪動,家具與牆壁間有縫隙實屬正常,若正常使用窗邊座椅狀況下,應不會導致受傷。但接獲投訴後,本於客戶至上,將檢討改善,盡力改善環境,達到安全無虞。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消保官主任康馨壬表示,飯店業者必須提供符合安全性的設備、設施,維護入住旅客免於遭受傷害,該件個案中,業者的木椅是否有設計、擺設缺失?家長是否有負起看護小孩責任?須釐清責任歸屬,若旅客因場所設施不良或不符安全性導致受傷,業者就須負起傷者損害賠償責任。(魏嘉良、王煌忠/南投報導)

男童入住妖怪村枯麻主題房,左腳滑入和式椅椅牆壁縫隙,擦傷5公分。郭先生提供

男童受傷現場。魏嘉良攝

記者實地測量縫隙為3公分。魏嘉良攝

左端縫隙亦為3公分。魏嘉良攝

民眾上月20日開心入住的房型為枯麻主題房。魏嘉良攝

房內和式椅兩端距離牆壁均有3公分縫隙。魏嘉良攝

投訴人手可探入縫隙中。郭先生提供

男童受傷處,擦傷5公分傷口。郭先生提供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8/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