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全身瘀青命危 5歲女童疑受虐

新聞出處: 蘋果日報   記者: 陳 方瑩、詹智淵

南投縣草屯鎮前晚小年夜發生一起疑似虐童命危案,一名5歲女童被父親送往草屯佑民醫院時陷昏迷,經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昏迷指數 3、全身瘀傷,腦內出血合併氣胸,命危插管救治中,雖父親聲稱從樓梯摔落受傷的,但醫師研判,女童有新舊傷,疑遭虐,報警處理。警方表示,已通報社工介 入,截至昨晚女童父母尚未到案說明。

腦出血私處傷

草屯佑民醫院指出,前天晚上6時,一名5歲女童被父親抱著走進急診室,經診斷女童昏迷指數3,腦內出血,全身多處瘀傷紅腫,私處也有瘀青,懷疑事情不單純,主動通報警方及社工人員。
經插管急救,約1小時後,生命徵象恢復,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重症病房救治。
醫護人員表示,女童的母親及祖父隨後趕到醫院,女童母親說,目前與丈夫分居,平常都是丈夫在照顧女童,女童父親則表示,女童是從樓梯摔下來受傷的。

傷勢並非跌傷

彰基小兒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張通銘昨說,5歲女童到院時,瞳孔放大、腦內出血合併氣胸、雙臉頰及全身多處瘀青、雙眼瞼下方也瘀青,經急救後,因腦內出血嚴重、壓迫腦幹,導致不能自主呼吸、需插管與靠呼吸器維生,有極度生命危險,目前在小兒加護病房急救中。
張通銘醫師表示,女童全身無骨折,且與跌倒造成的傷勢不同,懷疑內情不單純。
新聞出處: 
南投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