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狠舅半夜抓撞牆 3歲童昏迷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記者: 王英傑
舅舅精神失控,半夜抓起睡夢中的外甥頭部去撞牆,導致三歲外甥顱內出血,送醫急救後昏迷指數三,仍未脫離險境,舅舅辯稱「有好大的蟑螂在腦子裡,我頭好痛!」對於為何抓外甥撞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昨日凌晨四時許消防隊獲報,新北市新莊區瓊林路一名三歲董姓男童倒在三樓住處的陽台,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男童已經無呼吸、心跳,無明顯外傷但右耳有滲血情形,立即送到署立台北醫院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現已轉到林口長庚醫院,但目前昏迷指數三、未脫離險境,仍有生命危險。

報案人為男童三十二歲的母親董淑玲,董女稱在凌晨四時許聽到兒子「啊!」的一聲慘叫後,立即跑出房間查看,發現兒子倒臥在陽台沒有動靜,而董女的三十六歲哥哥董弘輝則是站在陽台邊。

董嫌疑有妄想症

警方調查,男童為單親家庭,跟外婆、媽媽及舅舅同住,男童平時晚上都跟外婆一起睡覺,與舅舅相處沒問題,也常一同玩耍;但董男因精神有問題當兵時被驗退,至今無業在家,需靠妹妹打工養活全家人。

鄰居表示董男精神不穩定,舉止怪異,常常自言自語,有時候還會無故砸車,董男有精神方面的就醫紀錄,但並未按時服藥,且未領有精神障礙手冊。

警 方研判,董男疑似有妄想症,常常說在家會被電到,他聲稱昨晚頭很痛,有一隻三十公分的大蟑螂從他的耳朵鑽進去再往嘴巴跑出來,讓他頭很痛,又說自己感冒九 年多一直沒有好轉,越想越生氣,因此突然失控將睡夢中的外甥抓起來撞牆,導致外甥頭部遭到撞擊,董男精神恍惚,說詞反覆,無法說出詳細經過。

外婆則說小孩是因為跌倒才撞到牆,不清楚發生甚麼事情?董女則在醫院陪著兒子,傷心欲絕,對於此事情緒相當激動,知道哥哥精神有問題,沒想到竟然會情緒失控傷害自己的兒子,其他不想多做回應。警方經訊後將董男依重傷害罪移送法辦。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