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女沒收襪子 醉父罰光腳跪門口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鎮8歲女童未將襪子收好,父親竟揮藤條打她手背,還在深夜10點多罰她跪在家門口,跪了一個小時,縣議員張雪如據報趕抵關切,痛罵父親沒人性,彰縣府社會處接獲通報,將女童安置寄養家庭,將對女童父母進行親職教育。

張雪如前晚10點20分接獲民眾通報,員林一處透天厝民宅門口前跪著一名女童,張雪如連忙趕往現場,女童光著腳丫跪在家門口,雖穿外套、戴口罩,但因深夜氣溫下降,女童凍到流鼻水,左手也有紅腫,疑似被打。

張 雪如先以手機錄影蒐證,再向員林警分局通報,深夜11時許由員林派出所派警員馬政雄到場處理,馬員打開女童家門,卻發現女童母親就坐在客廳看電視,馬員立 即將女童帶回派出所,母親也跟著到派出所,女童父親則在家呼呼大睡。女童母親向警方表示,前晚是因為女兒沒有做家事,被父親罰跪,沒有父親同意,女兒也不 敢起來。

鄰居則說,女童父親心情不好就會喝酒,但過去並未聽聞有虐待女童情形。

女童的父親、母親昨天下午到張雪如服務處,希望張雪如能幫忙把他們的女兒帶回來,女童父親並說,事情並非外界所看到的那樣,他很少打女兒,前晚只是打了女兒手背一下。

社 會處副處長王蘭心表示,女童父親當捆工、母親當看護,家庭收入不是很穩定,前晚,女童父親酒後疑因不滿女童未收拾好襪子,責罵女兒不聽話,罰女兒跪在家門 口,社會處前晚將女童暫時安置在寄養家庭,3天後再評估女童的家庭狀況,並已要求女童的父母接受親職教育,列入社工師追蹤輔導的對象。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