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老師打我」 6歲女手瘀腫

新聞出處: 蘋果日報   記者: 朱俊彥、鄭敏玲
台中市一名6歲林姓女童,日前遭幼稚 園的一名何姓教師體罰造成手臂紅腫,林童母親詹姓婦人指出,女兒竟被指稱是因她打同學才被老師打,心靈受創不願再上學,詹婦要求老師賠償30萬元且園方應 負連帶責任,雙方昨進行調解,詹婦說,不排除控告何姓教師傷害。

詹婦向《蘋果》投訴說,女兒就讀貝登堡幼兒園,本月7日她回家手臂紅腫瘀青,詢問得知是該園何姓女教師打的,她打電話質問,何師回應是因女童吃飯吃得慢,一整天對老師愛理不理,才打她手心。 但周一園內舉行班親會時竟有家長說,因林童欺負其孩子,老師才體罰林童。

童泣:沒打人

詹婦質問女兒,女兒哭訴:「我沒有打人,難道別人說什麼你就相信。」不想再上課,且逢人就伸出手說,「老師打我。」詹婦氣憤表示:「女兒被打,還要被誣陷,受到二次傷害,希望找出真相。」
胡姓女園長表示,何姓教師在該園任教6年多,風評不錯,過去未曾不當管教,但體罰就是不對,經園方查證屬實已於上周一開除何姓教師,且承諾不收林童註冊費及學費並道歉,希望詹婦同意和解,至於其他家長在班親會的說法是其個人言論,與園方無關。

婦求償30萬元

詹婦說,日前找何姓教師要求賠償30萬元但何說:「沒辦法給那麼多。」昨天她和何女、胡姓女園長在台中市東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解,何女承認打林童,胡女允諾林童若願重返該園上課完全免費,希望和解,但詹婦認為何女沒有悔意不願和解,調解不成。

教育局將介入

台中市教育局幼兒教育科專員婁淑惠表示,園方已通報、該局亦派人了解,尊重雙方調解結果,調解不成可循法律途徑解決。
婁淑惠說,該局也會要求私立幼稚園老師加強情緒管理,業者對不當管教老師給予適當懲處,情節嚴重者予以解聘。

學生遭體罰投訴管道

◎各縣市教育局,或1999民眾服務專線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前教育部中部辦公室)(04)37061800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02)23670151轉111
◎兒福聯盟中部辦公室(04)23780095
資料來源:兒福聯盟、《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台中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