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合格保母手麻 女嬰落地摔死

新聞出處: 中國時報   記者: 曾百村

擁有保母執照的張嘉雯,受託照料六個月大女嬰,上月廿九日疑因「手麻」,將抱著的女嬰摔落到一公尺下的地板,直到隔天女嬰沉睡不醒,張女才將其送醫,但女嬰因顱內出血嚴重四日不治。

張女數度趴跪在女嬰遺體前大哭懺悔,基隆地檢署偵辦後將張女請回候傳;但女嬰母親不但原諒張女,還說若再有小孩,也會托她帶。

警方調查,有保母執照的卅六歲張嘉雯,負責照料黃姓女嬰約五個月,上月廿九日晚間,張女先幫女嬰餵奶,接著將她抱往樓上臥房,期間她感覺手有點「麻 木」,但仍將女嬰抱住,要把女嬰放置嬰兒床時,卻不小心讓她摔落於地板;當時女嬰放聲大哭,張女認為「還會哭就沒事」,隨即將女嬰放回床中哄睡,豈料女嬰 隔天沉睡不醒,黃女意識到可能大禍臨頭,趕緊將女嬰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

女嬰到院時,瞳孔早已放大,黃女立即打電話給女嬰的賴姓母親,坦白告知前一晚發生「手麻摔嬰」的事。賴女震怒趕赴醫院,直到昨天清晨,女嬰因顱內出血嚴重宣告不治,賴女隨即前往基隆安樂分駐所報案,警方傳喚張女到案,並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張女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賴女向警方透露,當初會找上張女,是因離家近,且張女有保母執照,街坊鄰居都對她「口碑不錯」,才會將女兒交給她,而女兒每天的生活點滴張女都會記錄、回報,令她很安心,完全沒想到她會將自己的女兒抱到「落地」。

但賴女也說,保母未推卸責任,出事後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她「誠實以告」,這樣的態度算是「負責」。

賴女供稱,張姓保母托嬰收費一個月約一萬六千元,張女除照顧自己的女兒,張女的媽媽也會幫忙帶小孩,而張女開設、位於樂利二街的住家內裝潢更像「高 級育嬰中心」。賴女向警方透露,相信保母也不希望發生這種事,相信她「並非故意」,若以後還有寶寶,願再相信她一次,將自己的小生命交付給她照顧。

新聞出處: 
基隆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