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女童跌破頭園方稱「個性急才跌倒」 家長無法接受

跟著音樂搖動身體,3歲的黃小妹在幼兒園和同學一起活動,但父親節當天,她才剛升上小班的第一天,就發生跌倒意外。後腦杓撞到門框,造成3公分開放性傷口,送醫縫了4針,家長相當不捨。

幼兒園老師說:「(黃小妹)她就跨出來,就碰,我要伸手去抓就來不及了。」

黃小妹事後跟媽媽說是被同學推倒,但園方說是黃小妹上廁所自己跌倒,而且還說她跟媽媽一樣個性急,讓家長不能接受。

黃小妹媽媽表示,「(老師)說小朋友褲子沒有穿好,又趕快要出來,然後小朋友就從廁所那邊,撞到那個廁所地上的門檻。園長就突然冒一句說,你小朋友個性比較急啦,跟你一樣啦,跟媽媽個性一樣急,她有想過這樣對媽媽是二次傷害嗎?」

由於幼兒園週末休假,無法得到園方回應。彰化縣教育處表示,將與社會處派員前往個案家中關心訪視。

律師廖國竣指出,「校方跟老師基於民事契約,都要負民事的損害賠償責任,在刑事上基於保證人地位,都要負過失傷害之責。」

律師表示,如果老師未盡照顧之責,讓小朋友跌倒受傷,園方和老師都有責任。彰化縣教育處將在15日派員至幼兒園了解意外發生過程。

新聞出處: 
公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8/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