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媽媽不見了」4歲童迷途 暖警成半日保母

北市文山一分局警員陳榮吉本月6日下午在轄區巡邏時,發現一名男童獨自在木新路、指南路口準備要過馬路,卻不懂得遵行紅綠燈指示,陳員上前關心,詢問之下才知道男童是走失了。

3名員警將鄭童帶回木柵派出所,充當保母看顧整個下午,後來鄭童母親在遍尋不著兒子的...
3名員警將鄭童帶回木柵派出所,充當保母看顧整個下午,後來鄭童母親在遍尋不著兒子的情形下,到派出所報案,才終於找到鄭童。鄭童母親隨後頻向警方表示歉意及謝意,並承諾下次會看好鄭童,以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記者李隆揆/翻攝

 

年僅4歲的鄭姓男童向陳員說,原本要跟著媽媽到外婆家去,但路上不小心走丟,不知道媽媽去哪了。因鄭童說知道外婆家怎麼走,陳員便安撫並牽著鄭童往外婆家走,原以為外婆家應在不遠處,沒想道鄭童一路往山上走。

陳員見越走越遠,只好聯絡巡邏員警王信翰及鄭智安開車前來協助,一行人往山上沿路尋找,盼能喚醒男童記憶,但男童似乎無法清楚知道外婆家住處,只好再度返回木新、指南路口,並詢問附近商家是否有見過該名男童,卻仍毫無線索。

3名員警將鄭童帶回木柵派出所,充當保母看顧整個下午,後來鄭童母親在遍尋不著兒子的情形下,到派出所報案,才終於找到鄭童。鄭童母親隨後頻向警方表示歉意及謝意,並承諾下次會看好鄭童,以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警方呼籲,民眾外出時要多留意幼童動向,勿讓幼童離開家長視線範圍,以確保幼童安全無虞。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