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曾祖母1人照顧2孫 釀2歲童浴室溺水命危

台中市豐原區發生洗澡溺水意外,張姓婦人9日晚間在家幫2歲曾孫洗澡時,聽到另名曾孫在客廳哭鬧,外出安撫後,再回到浴室,發現孩子浮在浴缸水面上,臉色蒼白,沒有呼吸。張姓婦人驚慌失措趕緊通知家人,並抱著孩子跑到屋外求救。消防隊接獲民眾報案到場,男童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恢復心跳,仍無法自主呼吸,目前轉至加護病房。

台中市消防局晚間7時35分接獲兩通民眾報案電話,指稱有孩童摔倒,沒有呼吸心跳,請求救護。救護人員到場時,男童父親用白色浴巾包覆孩童,站在巷口呼喊「趕快!趕快!」救護人員問「剛剛發生什麼事?」家人慌張回答「跌到水裡!頭沒撞到!」

救護人員檢視男童已無呼吸心跳,送衛福部豐原醫院急救,途中並持續施作CPR。院方指出,男童到院時無生命跡象,經急救後已恢復心跳,但仍無法自主呼吸,昏迷指數3,已轉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 。

據了解,男童與哥哥平時由張姓曾祖母照料,鄰居表示,張姓曾祖母下午都會帶孩子外出散步,照料孩子可說無微不至。警方初步了解,當時張婦在浴室幫弟弟洗澡時,聽到哥哥在外哭鬧,外出查看安撫幾分鐘後,再返回浴室,就看到2歲曾孫溺水。

張姓曾祖母在家幫2歲男童洗澡,一時疏忽,造成男童溺水命危。(王文吉攝)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5/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