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夏日出遊需當心 防溺五招讓你成為戲水達人

暑假即將到來,許多家長會選擇帶小朋友去玩水,既消暑又能增進感情。但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死因統計結果顯示,105年意外溺水或淹沒事故是事故傷害的第5大死因。暑期就是溺水的高峰期,國民健康署推廣「防溺五招」讓你能安心戲水,遠離危險。

氣溫逐漸高升,國人到水域戲水的機會也因此增加。衛生福利部統計處死因統計結果顯示,105年因為意外溺水或淹沒死亡的死亡人數共368人,是事故傷害的第5大死因。

國民健康署推廣「防溺五招」,掌握選場所、看天氣、先暖身、不嬉戲以及不落單的五大法則。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麗茹表示,遵守「防溺五招」,就能保護自身安全、遠離危險。第一選場所,戲水地點要合法,且有救生設備與人員;第二看天氣,氣候變化要注意,天候不佳要趕快離開;第三先暖身,下水前做好暖身運動,身體感到不舒服時不下水;第四不嬉戲,跳水、打鬧的危險行為要避免;第五不落單,孩童戲水時,家長要陪同,如果和同學、朋友一起出遊,更要一起行動,避免落單的情況。

國民健康署再次呼籲家長及學童,避免到重複發生學生溺水死亡的危險水域,同時也提醒民眾,戲水時要適時補充水份及避免在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戲水,以免曬傷。

新聞出處: 
HiNet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7/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