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好痛!7歲童公園玩水被玻璃刺傷腳

桃園市有多處公園戲水區,今年上半年因石門水庫水情不佳、用水吃緊,直至瑪莉亞颱風過境,為石門水庫帶來充沛雨量,7月中旬才陸續開放戲水,中壢區的溫姓媽媽8月10日傍晚帶著七歲兒子前往中壢六和兒童公園玩水,結果在水道裡不慎被玻璃碎片刺傷腳底,她質疑這麼危險的玩水區,讓人不敢再去,還是以後在水道裡玩需要穿鞋才行?

中壢區公所公園路燈管理課表示,六和兒童公園是由在地海華建設設計施工、捐贈、認養的公園,公所養護的開放戲水設備是地面的噴泉,水源是自來水比較乾淨,小男童被割傷的小池子並沒有開放戲水,而且它的水源處告示牌說明水質不佳嚴禁戲水。

小男童的媽媽心疼表示,造成小男童受傷的池子緊鄰噴泉,連社區居民小孩也在該池水玩水,經她現勘,與池子連接的水道沒有告示牌也沒有圍籬等設備,一直要走到該水道上游的大水池才有禁止嬉戲、小心觸電等告示牌,但偌長的水道並沒有告示牌和圍籬等設備,容易造成可以玩水的誤解。

對此,公燈課表示,如此看來,確實會造成誤會,將通知海華建設中壢工務所的管理人員增加設置告示牌,並加強池內清潔維護,以防範類似意外的發生。

小男童就是在中壢六和兒童公園的這處水道、水池玩水時,不慎被玻璃碎片刺傷腳底。(記者李容萍攝)

小男童的媽媽質疑水道上游的大水池有禁止嬉戲等告示牌,但偌長的水道並沒有告示牌和圍籬等設備,容易造成誤解。(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公所提醒六和兒童公園戲水區只開放地面的噴泉,其他不在開放範圍。(記者李容萍攝)

小男童在中壢六和兒童公園玩水時,不慎被玻璃碎片刺傷腳底。(家長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8/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