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開心堆沙堡…下秒被「活埋」 朋友目睹慘死過程

男童在海邊堆沙堡慘被「活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童在海邊堆沙堡慘被「活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炎炎夏日,不少家長會帶孩子到海邊遊玩,不過也得特別小心。近日在智利一名11歲男童和朋友在海邊堆沙,想築一座沙堡,怎料男童在挖隧道時,被坍塌的沙子「活埋」,第一時間又沒有家長在現場,被人發現時已失去意識,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根據外媒《每日星報》報導,佩柳韋市(Pelluhue)警方表示,事發在毛萊區(Maule)的佩烏莫海灘(Peumo),當時男童和一群好友在沙灘上建造一座巨大沙堡,正當男童鑽入沙堡下方挖隧道時,城堡的沙子鬆動倒塌,男童就這樣被「活埋」在裡面,其父母接獲消息後趕到現場,並請服務人員移開沙子,但男童已失去意識,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後宣告不治。

緊急部門負責人古鐵雷斯(Nelson Gutierrez)指出,男童就讀海灘附近一所小學,目前上6年級,這群孩子在沒有家長陪同的情況下到海邊遊玩。警方呼籲,未成年人進行各種活動,成年人或家長都應該在場,以避免發生事故。

事實上,先前中國湖南漣源市也有一名男童在沒有家長的陪同下到泳池戲水,卻不慎誤入深水區,他只能不斷拍打水面,卻始終無人發現,男童掙扎1分鐘後,漸漸沉入水底,等到周圍民眾發現時已來不及,男童不幸溺斃。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