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失業單親父心情差 閉門虐打雙胞胎出氣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1月30日23:06 

房東會同社工、里長和警員開門,發現兩童虛弱躺床上,身上有傷痕。翻攝畫面

台中市傳出單親父親失業心情不佳,竟然將一對小6雙胞胎兒子關在家中虐打成傷,社工接獲學校通報,破門救出小朋友送醫驗傷,發現小兒子耳膜竟慘遭父親打裂,所幸沒有失聰之虞,目前社會局已幫兩名孩子申請保護令並安置,將會調查追究父親失職的責任。
 
這起家暴事件是一名民間團體輔導社工發現雙胞胎兄弟從17日開始就沒有出門,擔心兩人安全,主動向社會局通報,社工18日前往家中訪視,但陳家兄弟隔著門回應,社工研判暫無安全疑慮,先行離去,但隔天老師發現孩子沒有到校,馬上通報社工前往家中了解,才發現兩兄弟遭到家暴。
 
當時陪同前往的南區長榮里長林政蒼說,他們進到房間後發現兩個孩子躺在床上,顯得十分虛弱,父親則癱在沙發上,社工發現孩子手臂有紅腫挫傷,臉上也有被打耳光的痕跡,立安排驗傷,才發現小兒子耳膜破裂。
 
林政蒼說,陳姓男子18歲就和前女友生下雙胞胎兒子,後來分手再和另一女友同居,今年初還發生偷瓦斯桶想給孩子洗熱水澡的事件,社會各界熱心捐了10幾萬錢給陳家,沒想到很快就被陳父花光,加上陳父工作態度較差,動不動就被炒魷魚,必須靠借貸度日,但據他觀察,陳姓男子應該還是疼愛孩子的人,只是失業情緒不佳,才會打孩子出氣。
 
台中市家暴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兩名小朋友身上皆是新傷,並沒有舊傷疤痕,兩兄弟跟社工說這期間有吃泡麵,是因為跟爸爸頂嘴才被打,並沒有長期遭虐的情形。
 
今年初幫忙陳男爭取社會救濟的南區長春里長梁何碧嬌說,當時知道陳父為了要給兩個兒子洗澡,才偷瓦斯桶,處境堪憐,協助申請急難救助,社會各界也捐助了許多民生物資,還包括10桶瓦斯,更有善心人士主動捐錢,沒想到陳男卻把錢拿去打柏青哥花光,後來又對女友施暴,連女友都離他而去,實在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家長。 (蔡智銘、鄭敏玲/台中報導)

陳父接受麵攤老闆等人捐贈物資幫助。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