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上梁不正】幼童互毆爸爸不勸 竟提油助陣要他們再打

2015年04月26日17:17 蘋果日報

中國網路近日流傳一條《台州驚現一起虐童事件》的短片,引發網友關注。片中一名叫「洋洋」的3、4歲男童,不斷抽打年齡相若的男童「毛毛」。毛毛坐在凳子上,一直用手捂著臉,不敢還手。

《京華時報》報導,一個孩子猛搧另一個孩子巴掌,拍片的大人不阻止,還笑著慫恿孩子繼續打,而被打孩子的父親當時就在旁邊看著。短片中不時傳出大人的笑聲和鼓勵聲:「打,打 他!」好幾次,洋洋打累了,一名黑衣男子便給他餵幾口水,慫恿他繼續打。毛毛曾站起來反抗,踢了洋洋一腳,得到的卻是又一輪的被打。

影片經網友熱傳後,浙江台州市黃岩區委宣傳部、婦聯、公安等部門迅速介入。經調查,該片拍攝於江蘇南通,被打男孩毛毛跟隨父親鄭男在南通生活。

本月22日中午,鄭某與眾友在家中聚餐,當時毛毛與鄭男友人的小孩洋洋,在室外一起追逐玩耍。回屋後,兩個孩子爭奪一張椅子,毛毛搶到坐下,洋洋就打了毛毛,毛毛不懂反抗。眾人為了激起毛毛的反抗意識,慫恿洋洋打毛毛,並拍下短片。

當時其中一人想將短片發給現場朋友,因操作不當發到了朋友圈。網友紛紛譴責:「兩個小孩就那樣被拿來取樂,可憐的孩子,無知的父母!」

事發後,相關當事人均在微信朋友圈致歉。「我們都是年輕的父母,都不懂事,事後我們都很後悔。」(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兩童不斷互毆。翻自《京華時報》

父親不勸阻還餵水,接著要他們再打。翻自《京華時報》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4/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