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人忙抽菸 3歲童摔落樓梯亡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大人忙抽菸 3歲童摔落樓梯亡

 
 
幼女墜梯示意圖
盧男在頂樓抽菸,叮嚀女童不要亂跑,幾分鐘後聽到咚咚咚聲響,發現女童已摔下樓梯,趴臥平台上。

【潘志偉、吳國仲、陳冠宇╱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身世可憐的三歲女童,因父親家暴逃亡遭通緝,去年女童陪染毒母入監服刑,母親上月出獄,因工作加班,將她託給男性友人照料,未料男子前晚為抽菸帶女童到十樓頂,卻因疏於照料,女童竟自樓梯摔落,頭部重創不治,因女童身上有新舊瘀青,警方懷疑男子涉虐,但他堅稱女童從樓梯跌落摔死,警已採檢體釐清死因。


女童母親接獲女兒死亡消息,急忙趕到派出所了解情況。陳冠宇攝

媽加班託友顧女

警方調查,死亡的張姓女童(三歲)與羅姓生母(三十二歲)上月才服刑出獄,在新莊區租屋,羅母找了份洗碗工作,因晚上常常加班,將女兒託給一年前打工認識的貨車司機盧啟偉(二十歲)照顧,盧男因同情女童身世,盧母也喜歡小孩才幫忙照料。
盧男供稱,羅女前天凌晨二時將女兒交給他照料,前晚七時許,他帶女童到十樓頂抽菸,叮嚀女童不要亂跑,沒多久就聽到咚咚咚聲響,他急忙跑到樓梯察看,發現女童跌在樓梯平台,口鼻冒血,他急忙抱她到醫院仍不治身亡。院方發現女童的額頭、右臉頰及背部都有瘀青,懷疑遭虐,立即通報警方。
警方說,女童手肘、額頭都有舊傷,死因可疑,昨晚緊急解剖並採集檢體,盧男則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新北市家暴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表示,女童是守護幼苗專案關懷家庭,社工多次探視,並未發現異狀,因女童生母工作不穩定,曾詢問是否要安置女童,但遭生母拒絕。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3/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