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直擊老師體罰 正妹心疼錄到哭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03月17日19:34

 

「這麼簡單你都不會喔?你們來上課幹什麼!」新北市三重區一家補習班,遭控班內老師指導學生功課,竟是用嘶吼言語威脅童生、還用鐵尺敲桌,甚至誇張手拿鐵尺,重打小朋友掌心,讓小朋友驚恐莫名嚇得頻頻哀叫求饒。附近住戶不捨拿手機蒐證,並隔空嗆師「簡直就是一種虐童行為」。對此,曾姓女老師坦承,有用鐵尺打女童掌心,但出發點全是希望女童學習能有所進步,且也獲得家長同意此法管教。
 
項小姐向蘋果投訴指出,上星期在家看書,窗久卻一陣叫囂,原以為只是街上行人說話大聲,好奇的開窗查看,竟看見對面二樓補習班的教室內,有名老師手持鐵尺,對著一名女童大聲咆哮,「這麼簡單你們都不會喔?你們來上課幹什麼!」甚至還用鐵尺打向小朋友掌心。
 
只見小朋友嚎啕哭饒,頻向後退縮。豈料,該名老師並未收手,仍大吼要小朋友把手伸出繼續「教訓」,這讓項小姐心疼難受,隔窗痛嗆老師:「小朋友怎麼受得了,怎會經得住恐怖又暴力的教育方式,這勢必對這女童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並氣的拿手機錄下整個不當管教過程向《蘋果》投訴,希望有關單位能介入,不要讓小朋友幼小心靈受創。
 
對此,補習班曾姓老師坦承,確實有教導該名女童時聲音較大,也使用鐵尺作勢毆打,但僅是最近兩次,絕無每天也沒有用此方式,對待班內近40名學童。其實,管教過程與方式都經過家長同意。對於影片中的小朋友,曾姓老師說,她是國小三年級學生,因為學習理解比較遲緩,從一、二年級開始考試成績,總落在20到30分左右。
 
去年10月份,童母經友人轉介到此,因該女童家境不好,補習班考慮其家庭狀況,也只酌收每月一半(2000元)學費。所有該園老師,無不認真給予輔導,如今成績大幅度躍進,已達60及格分數。想不到卻遭鄰居控訴管教不當,讓其相當意冷心灰,準備與童母溝通後,視狀況可能要其另尋它處,不再協助輔導。(曾伯愷、林金聖/新北報導)

 

項小姐指控補習班毆打學童。突發中心攝

補習班老師遭指控,拿鐵尺不當體罰小三女學生。突發中心攝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3/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