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長氣炸!高雄小五生露營嬉鬧 346學生遭集體罰跪

高雄國小生露營嬉鬧,遭集體罰跪,家長炸鍋。圖/台視新聞
高雄國小生露營嬉鬧,遭集體罰跪,家長炸鍋。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所國小日前舉辦五年級生露營,沒想到活動第2天一早,有些學生提早起床喧嘩嬉鬧,委外輔導員暴怒,竟把其他人全都叫醒,讓346名學生罰跪1分鐘,家長得知氣炸,無法接受,教育局和社會局也將針對廠商行為究責,依法查處。

小五生提早起床聊天嬉鬧 輔導員暴怒罰跪1分鐘

滿心期待露營活動,沒想到這2天1夜對學生來說卻是惡夢開始。日前高雄一所國小舉辦五年級2天1夜露營活動,第2天表定早上6點半起床,但5點多陸續有學生醒來聊天嬉鬧,因為有人身體不適,同學找教官過來,沒想到教官見到喧鬧,竟然暴怒,叫醒其他人,讓346名學生一起罰跪1分鐘。

學生家長表示,教官一到營區就直接飆罵他們,叫他們通通出來罰跪,雖然跪的時間沒有很長,但孩子真的已經嚇到了。

學生提行李、礦泉水 遲到30秒被罰「抬腿跳」

事實上不只罰跪,早在抵達第1天,孩子要提行李又要提2大罐礦泉水,為此遲到30秒,就被罰抬腿跳10分鐘,甚至期間吃壞肚子想上廁所,還一度被禁止。

學生家長說,教官很凶,把他們好像當成兵一樣,不停在謾罵,孩子都是處於驚恐的狀態。

廠商道歉稱「教官脾氣不好」 教育局要徹查

對此活動承辦廠商表示,「教官的脾氣比較不好一點,起床氣也滿重的,或許孩子真的比較不聽話一點,但是不管如何都不能用這種動作,不管如何錯都在我們」。

國小校長則表示,針對廠商履約不完整的部分,進行扣款還有相關賠償,並要求依據兒少法,請廠商配合調查。

雖然廠商坦承疏失也會補償,不過家長還是氣炸,要求給交代,教育局和社會局也將對廠商究責,依法查處。本該開心露營,遇上教官不當對待,孩子飽受驚嚇,家長心疼,這口氣吞不下去。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新聞出處: 
台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