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影) 人間煉獄! 河南戒斷網癮學校爆虐待學生 打到吐血還用辣椒水懲罰

「雅聖思」教育基地爆出虐待學生後,一系列影像也隨之曝光,學生不僅吃飯時間受限,還可能隨時遭體罰。   圖:翻攝自@whyyoutouzhele Twitter

「雅聖思」教育基地爆出虐待學生後,一系列影像也隨之曝光,學生不僅吃飯時間受限,還可能隨時遭體罰。 圖:翻攝自@whyyoutouzhele Twitter

[Newtalk新聞] 近日,河南鄭州中牟縣姚家鎮號稱能戒斷網癮的「雅聖思」教育基地遭爆出虐待未成年學生一事,引發社會關注。據爆料,在該基地的學生除了受暴力毆打外,言論、對話通訊也受監控限制,甚至連基本生理需求都被嚴格控制,更不定時受體罰,如地獄般的待遇與宣傳片形象差異甚遠。

據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指出,雅聖思為了宣傳,製造虛假擺拍,打著感化孩子,不打不罵的旗號,實則身體、精神、語言虐待學生。

其中,慣用虐待手法,除了將人按在地上,一人騎著脖子,一人按著頭,剩下的人坐在受虐學生的腰及腿上,接著粗暴地按住其四肢,直到受害者學生大喊大叫才罷休。並且在施暴期間,伴隨著語言肢體侮辱,甚至有學生遭毆打到吐血,還有教官、老師自備辣椒水隨意懲罰學生。

另外,連午餐時間也備受限制,包含排隊打飯的時間在內,僅有 15 分鐘能進食,導致許多學生只能狼吞虎嚥,忍受胃脹胃痛困擾,若未將飯菜吃完,還會面臨嚴苛家訓,例如在水坑上做平板撐等。更令人震驚的是,連上廁所都是限人、限時、限次,相當不人道。

據釋出影片顯示,「雅聖思」內部限制通訊,新生僅能通過家信跟家長交流,不能透露學校負面的真實情況,否則將影響畢業評分依據,沒有任何管道能求助,視訊、打電話也只允許正面內容,並受嚴格監視,若有任何不適言論,將被立刻切斷電話。

此外,就連體罰也千變萬化,除了抽皮帶、禁止吃飯外,還有按時計算交互蹲跳、冬天在露天操場蹲著吃飯、鴨子走路繞操場幾十圈等體罰方式,這些對身體傷害嚴重的訓練,也讓受害學生因此落下後遺症,間接衍生出許多失控事件,不少學生為了脫離煉獄般的地方,吞藥自殺、尋死,不惜傷害自己,不過,仍無法逃過地獄魔掌,隨後面臨的將是一系列體罰。不少得知該內幕的網友驚呼 :「天啊,雅聖思拍得這麼好,竟然做這種事」、「為什麼會變這樣呢?」,也有人質疑 :「一定是造謠」、「我是很放心把孩子送進去」。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認為,作為經歷過「網癮戰爭」的新一代人,希望各位家長明白,所謂的「特訓學校」、「網癮學校」並沒有任合作用,只是通過集中營式的高壓管制,將孩子折磨成一個麻木、失去自我的魁儡,最後你只是得到一個可以重新受自己控制的洋娃娃。

新聞出處: 
Newtalk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