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警攔毒蟲 救出昏迷受虐童

兒顱內出血全身傷 母稱「他自己撞牆」

2015年04月18日 

【王煌忠、朱俊彥、鄭敏玲╱台中報導】竟有如此人母!台中市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前晚巡邏發現一輛轎車違規併排,接著查出車上有3男1女及毒品,其中還發現陳姓女子抱著2歲兒子蘇姓男童全身多處外傷、顱內出血昏迷疑遭凌虐,送醫開刀脫險。警方已將4名男女送辦並將追查虐童案情。

受虐的蘇姓幼童母親陳姓女子遭警方移送。王煌忠攝

警方調查,保警前晚8時巡邏行經公園路,發現駕駛王男(40歲)手臂上有注射痕跡,接著要同車唐男(24歲)、顏男(28歲)及陳女(21歲)下車受檢搜出海洛因、安非他命,還發現陳女所抱的2歲兒子蘇姓男童臉部發黑、身體癱軟,身上多處外傷,送醫開刀脫險,因有虐童之虞,警方通報社會局安置。 

台中市警局特勤中隊昨晚盤查可疑車輛,除了查獲毒品外,還意外發現虐童案。翻攝畫面

兒託友人照顧

陳女供稱,18歲結婚生下2歲大兒子後,又生現6個月大女兒,一家人在太平區租屋,因丈夫從事詐欺3個月才聯繫一次,兒女常交給盧姓男友人照顧,上月與丈夫爭吵離家,前天因想念子女到盧男住處發現兒子腿部、腰部有傷、頭部瘀血,盧男說腿部是碰到機車排氣管、腰部是被泡麵燙傷,頭部瘀血是哭鬧自己撞牆。 

1天未進食

陳女告訴警方,她接到兒子時得知他已1天未進食,遂到超商購買蔬果汁餵食才沒立即就醫,並請友人送到公公家,但警方覺得陳女說詞不合理。
陳女堅稱同車3男是陪她去接兒子並否認吸毒,警方已對她採尿送驗,另涉虐童將她依《家庭暴力防治法》、直系親屬傷害罪、《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移送,將追查盧男到案釐清。
陳女婆婆說,兒子2年前和當檳榔西施的陳女結婚生下1子1女,今年過年後兒媳分居,媳婦帶小孩離開,兒子不知去向。她不捨孫子受虐險喪命說:「媳婦若沒能力照顧,為何不帶回給我帶!」
社會局長呂建德說,蘇童顏面瘀青合併流鼻血、身體新舊傷痕、鼠蹊及左小腿疑似燙傷,研判受虐成分高,已向法院聲請安置及保護令並提告。 

判斷童遭虐待徵兆及求助管道

●徵兆:
.活動力比同齡者差、反應也較遲緩,比如到2歲還不會講話等
.身上多處傷口,或有些分布在一般外傷不常發生之處,如大腿內側的燙傷等
.照顧者交代受傷的原因和程度不成比例,如說是跌傷卻重度昏迷或顱內出血
●求助管道:
.撥打113家暴防治專線
.讓小孩就醫請醫師檢視判斷後通報社會局
資料來源:台中市家暴中心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4/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