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竹縣驚傳疑似虐童 3歲男童肝臟破裂

目前社工現已介入調查,同時評估是否有強制安置陳姓男童的必要。翻攝畫面

2015年04月19日11:53 

 

(新增:醫師說法)

新竹縣驚傳疑似虐童案!一名3歲陳小弟弟,不斷向家人哭喊肚子痛,家人昨天凌晨將他送醫,才發現男童肝臟破裂,且嚴重內出血,昨天緊急送往台大新竹分院開刀後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由於男童身上有多處外傷,目前竹縣市社工已展開調查,並評估有無安置必要。
 
陳姓男童17日晚間哭喊肚子痛,媽媽帶他到新竹縣仁慈醫院就醫,但醫院因夜間小兒科沒有門診,陳童也說肚子不痛了,媽媽又將他帶回家休養。但到隔天清晨3時,陳童又哭鬧肚子痛,媽媽緊急將他送到台大新竹分院掛急診後才發現,陳童肝臟破裂,且嚴重內出血,需要緊急開刀。
 
急診醫師問診時,陳童意識清楚,還告訴醫生:「我自己跌倒的」,但由於陳童身上佈滿傷痕,且腳踝還有疑似燙傷的痕跡,並對身上多處傷痕交待不清,醫護人員安排開刀後立即通報相關單位,目前由新竹縣市社工聯手調查男童是否遭虐。
 
陳童的家屬表示,陳童有時頑皮不乖,爸爸會用蒼蠅拍管教。前幾天一家人到室內釣魚池釣魚,陳童四處奔跑,「可能那時後有擦撞!」陳童家屬又說,小朋友在家裡也曾撞到裝衣服的鐵櫃邊角,自從那時候就開始哭喊肚子痛。
 
新竹縣社會處調查,陳童一家人經濟狀況普通,爸爸是鐵工師傅,家裡由媽媽一手打理,環境也相當整潔,陳童過去並無受虐紀錄,且家中未滿週歲的弟弟也無明顯外傷,社工現已介入調查,同時評估是否有強制安置陳童的必要。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一般外科徐光宇醫師表示,受到撞擊導致肝臟破裂例子很罕見,一般來說,肝臟受到撞擊,都有肋骨保護阻擋,並沒有那麼容易受傷,甚至出血破裂,除非撞擊力道相當大,像是車禍等,且肝臟破裂出血,一般都會先觀察止血,嚴重再用血管栓塞治療,很少直接開刀。(黃羿馨/新竹報導)

發稿時間:11:53
更新時間:12:04

新竹縣社會處社工人員到醫院探視陳姓男童狀況,目前正著手調查家屬是否有虐童事實。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4/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