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耕莘永和設托嬰 朱立倫揭幕

新聞出處:中央社   記者:劉麗榮
新北市升格後第1所企業附設托嬰中心今天在永和揭幕,將優先提供耕莘永和分院員工,多餘名額再開放給社區,共25個名額。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今天表示,為照顧員工福利,去年就成立托兒所,兼辦托嬰中心,今年幼托整合政策上路後,托嬰中心獨立出來,可招收0到2歲幼兒,師生比為1比5。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永耕托嬰中心」揭幕典禮時表示,不只政府要努力設公托中心,也鼓勵企業辦托育(嬰)中心,他也提到,目前國內幼托整合政策新北市做得最好。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今年度開始,企業新設幼兒園或托嬰中心並登記立案者,最高可補助新台幣200萬元;另外,還加碼補助「教保、保母人員人事費」和「專業諮詢服務費」,補助期間最長6個月。

勞工局說,繼「遊戲橘子」公司所設的「幼橘園」後,耕莘永和醫院是新北市第2家企業設置托育機構,不過,就托嬰中心來說,是第1間。

朱立倫還說,少子化、高齡化是未來社會趨勢,永和區下星期也將成立長期照護中心。1011129。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