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被黃捷踢爆反提告 虐童、違建、欺負員工...黑心托嬰中心下場曝

▲高雄市議員黃捷接獲社工檢舉,民團涉薪資回捐。(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2020年9月間質詢時,踢爆高雄楠梓天使星托嬰中心,疑似將一名嬰兒從椅子粗暴抱起,導致大腿紅腫瘀血,還指該中心不只虐嬰,還曾虐待員工;事後托嬰中心楊姓負責人對黃捷提告毀謗妨害名譽,檢察官調查發現,該托嬰中心不但多次被社會局裁罰,家長也出面指證,黃捷的指控和臉書發文皆有所本,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方指出,黃捷是在2020年6月16日下午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楠梓天使星托嬰中心發生不當對待事件,讓3個月的孩童坐螃蟹車,還有幼兒被燒燙傷,虐童、虐兒不只一次,還虐待員工,什麼都虐。

除了議會質詢,黃捷同年7月7日也在她的臉書粉絲專頁上,PO文表示曾接獲托嬰中心家長和老師的陳情,指中心發生嬰兒遭燙傷長水泡、餵發毒奶嘴、不幫員工提撥勞健保費,超收學員、園區違章、冒用假烹飪執照等狀況。

據了解,托嬰中心從103年開業至今,除了6年前曾不小心燙傷嬰兒,去年也傳出員工單手拉扯小孩,又遭指控粗魯將嬰兒拔起,3度遭到投訴,而社會局也曾在稽查輔導時,發現過員工沒定時健康檢查以及擔保金不足。

檢方函詢社會局後發現,天使星托嬰中心在2019年曾因不當管教而遭裁罰,2020年違反托育人員照顧人力比被要求改善,2020年5月再度因照顧幼兒不當行為被裁罰6萬元,還有違建要求改善等,可說是違規累累。

至於2020年托嬰中心將幼兒強行從餐椅抱起,導致嬰幼兒受傷的事件,也被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提起公訴,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認定黃捷的質詢和PO文指控都是有所本,並非故意捏造虛偽事實,今偵結後予以不起訴處分。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