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看新聞畫面才知 母控女曾被"不當對待"

台中南屯托嬰中心虐嬰案,像滾雪球越來越多家長出面指控保育員不當對待孩子!現在又有一名家長,他們是從電視新聞曝光的監視器畫面中,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不滿一歲的女兒,也被不當對待。這名家長說,今年1月還突然接到托育員的電話,說曾經把他們的女兒帶到哺乳室冷靜,當時他們只是覺得有點錯愕,但還是和對方和解,一直到現在看到新聞報導,才恍然大悟,原來女兒是被獨自被關到儲藏室,甚至還被打頭、戳臉,家長氣的立刻退回當初的和解金,並且報警,沒想到要報案時,員警卻說沒空,要他們等到26日,讓家長非常不滿,質疑在台中報案,竟然還要預約時間?警方回應,因為負責承辦的員警不在,才希望改約時間,後來已經指派其他員警處理。

家長說:「我真的是很難過我竟然是把我的小孩,我親生的寶貝,送去一個惡魔的學校。」媽媽真的很難過,因為她竟然是從電視新聞中曝光的監視器畫面,才知道,不滿一歲的女兒,當初在托嬰中心內也是受到不當對待的的嬰兒之一,女兒被獨自關到儲藏室內,甚至還被托育員打頭。家長說:「把我的小孩當成是玩具在那邊,一直翻轉然後多次打她的頭。」

媽媽說,女兒是在前年送到托嬰中心當時四個月大,直到去年爆發虐嬰案托嬰中心歇業,他們才離開,今年1月還接到一名自稱是保育員的人,突然打電話來說要道歉。家長說:「她(保育員)只有把我女兒,帶去哺乳室然後說要給她冷靜一下,然後過程中一直都有不斷地安撫。」媽媽當時還不清楚前因後果,但原諒了對方,簽下和解書,沒想到,托嬰中心被一個個家長接連控訴,他們也是看到新聞畫面才發現,女兒不但是被獨自關起來,還曾被托育員打頭或戳額頭,這才恍然大悟。家長說:「從去年初開始,我女兒怎麼好像幾乎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哭鬧,現在她只要看到學校的門她就開始會哭。」

家長質疑保育員當時是遭到其他家長提告,才會主動和他們聯絡隱瞞事情真相要和解,因此立刻退回和解金打電話報案,沒想到員警跟他說,要等到26日才能做筆錄,讓他們不滿,這個案子社會局不但是隔了一年,才開始擴大調查,現在他們要向警方報案還要拖。家長說:「如果民眾要報案,我還要配合警察上班時間嗎?。」時代力量南屯區主任吳佩芸說:「呼籲相關承辦的員警,都能對這些家長們就是積極協助。」

警方解釋,當時父母想要23日中午來筆錄,但比較了解案情的承辦員警沒空,才希望能改天。台中四分局偵查隊長卓家興說:「對案情較為通盤掌握,他想要親自來製作筆錄,可是當事人表示只有今天才有空,那承辦人也立即的積極的找,他的職務代理人來代為製作筆錄。」社會局強調,經過再次檢驗托嬰中心影片後,已經發現這名女嬰的情況,會再主動調查。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