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跳跳屋藏危機 孩童易骨折扭傷

新聞出處:公視
美國小孩在舉辦生日派對時、經常會在庭院擺上一個充氣的跳跳屋,小朋友可以在裡面翻滾跳躍。不過、根據最新一期的小兒科醫學期刊報導、這種跳跳屋有很多潛在風險,平均每天有31個小朋友被送進急診室,有人骨折、有人扭傷。而類似的玩具台灣也有,家長應該要多多留意。

去年6月,美國紐約發生一起跳跳屋被狂風整個吹起的意外,當時跳跳屋裡還有一堆小朋友,導致13個人不幸受傷,事實上,根據最新一期小兒科醫學期刊 的報導,過去20年來,美國因為玩跳跳屋而受傷的案例,增加了15倍,平均每一天,就有31個小朋友因為玩跳跳屋而被送進急診室,其中大部分都是骨折、扭 傷或是肌肉拉傷,可見跳跳屋的安全性,的確需要加強。

ABC電視台記者vs.跳跳屋施工者

一定要讓跳跳屋在地上固定嗎

一定要確認這裡是固定的

而且不要在風大時使用跳跳屋

跳跳屋的施工廠商在合約上特別註明,不要讓跳跳屋承受超重的重量,不要讓年齡差距過大的小孩一起在�頭玩,而且大人也要持續在旁邊監督,廠商希望有 了這些安全規範後,可以避免之前跳跳屋被狂風吹起的情況再次發生,也不會讓這種原本應該為小朋友帶來歡笑樂趣的跳跳屋,反而變成導致小孩受傷的兇手。

記者甘軒軒 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