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男孩在水塘邊玩耍溺亡父親當場幾近昏厥

新聞出處:新華網

“孩子就這樣說走就走了……”昨日下午,黃陂六指街32歲的父親江軍啟站在小孩溺亡的深坑旁,淚眼婆娑。

這一悲劇發生在六指街正在新修的標桿路旁的一處水塘內。昨日下午,記者趕至現場看到,事發水塘面積約30平方米,深約2米,四周都是土堆。

江軍啟介紹,孩子今年8歲,讀小學二年級。由於住在街上,小孩基本上只會沿街玩耍。7日下午5時許,孩子洗完澡,踩著滑板車離家出去玩。一個多小時後,見孩子還沒回家,江軍啟開著電動車沿街四處尋找。約7時許,當他來到離家一公裏開外的標桿路建設工地時,看到很多群眾圍在一處池塘邊。

一種不祥的預感佔據了江軍啟的內心,他立即停下車,從圍觀者口中得知有小孩溺水後,他匆忙跳入泥池,拉起漂在水中的小孩。拖到岸上後發現,男孩正是自己的兒子,江軍啟幾近昏厥,隨後與民警等人一起將孩子送往醫院搶救,但最終宣告不治。

家屬表示,事發地這處水塘以前是村民的田地,標桿路開始修建後挖下了這處水塘,四周既無任何警示標識,也未採取防護措施。昨日,記者在工地現場走訪發現,路面和工地兩側,這種大大小小的水塘或窨井有十多處,大多數未採取安全防護措施。

對此,六指街街道辦事處有關負責人表示,事發後,街道第一時間趕至現場處理,孩子離世,他們也深表遺憾。針對家屬安全措施不當的質疑,該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了解情況,如有責任,絕不迴避,並承諾妥善處理此事。

昨日,黃陂區公安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小孩屍體未現外傷,初步認定為溺亡,具體情況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