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暴父體罰女兒「不讓妳走」

出處:蘋果

2017年04月24日 

 

1.破窗入屋
施男不願開門,消防人員只好持破壞剪剪斷窗戶進入。劉榮輝攝

【劉榮輝╱台南報導】台南一名施姓男子今年初毆妻,妻子聲請保護令後分居,三名子女仍與施男同住,前晚讀國二大女兒向母親求救,哭訴遭父親體罰,施妻回家探視,遭丈夫拒絕入屋,趕緊報案。警消昨晨破窗入屋,將施男依違反暫時保護令移送偵辦,社工評估後,三名子女交由施妻照料。

警方前晚十一時接獲施妻(三十八歲)報案,稱大女兒遭丈夫施男(五十歲)家暴,立即派員到場,隨後施妻也到場與警方欲進屋探視小孩,但屋內漆黑一片,無人應門。 

2.警方逮父
警方將施男帶回派出所,訊後依違反保護令,移送法辦。劉榮輝攝

泣遭罰跪甩耳光

不得其門而入的警方請施妻透過手機與大女兒通話、傳訊息,大女兒哭訴遭父親罰站、罰跪、甩耳光與拉頭髮,不願再跟父親同住,要跟媽媽一起,但手機被施男接過後怒嗆「不會讓女兒走」,雙方發生爭執後,施男乾脆關機斷訊,也不讓女兒與妻子聯絡。 

3.抱子安撫
三名子女脫困後,施母(左)在救護車上抱著小孩安撫情緒。劉榮輝攝

檢視無受虐傷痕

警方為避免小孩遭遇不測,趕緊聯絡社會局家防官與社工到場協助,經商議後決定請消防局派人車破門入屋。昨天凌晨二時許,警消人員使用破壞剪剪斷屋後鐵窗,警消陸續爬入屋內,在房間找到正在睡覺的施男與三名子女,小孩由救護人員和施妻陪同上救護車檢視,母子相擁而泣,經檢視沒有明顯受虐傷痕,社工馬上訪談小孩,施男則由警方載回警局偵辦。
警方調查,施妻今年初遭施男家暴提告,並聲請保護令,三月下旬法院核准暫時保護令,禁止施男對劉女與小孩進行身體與精神傷害,但未限制不能共同居住。施男警訊時否認施暴凌虐,辯稱體罰女兒是其個人管教手段,不認有家暴虐待。由於已違反保護令規定,訊後依違反保護令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另三名小孩安置問題,經社工評估後,交由施妻照料。 

社會局協助就業

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說,會持續關心三名小孩生活安全,並協助輔導施妻就業。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則說,面對家暴受害者不要忍,要勇敢求救才可改變家暴。 

家暴求助管道

●婦幼保護專線:113
●警方:110
●全國福利關懷專線:1957
●外籍配偶保護諮詢專線:0800-088885
●內政部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現代婦女基金會:(02)23917133
資料來源:台南市社會局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4/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