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男童“魔戒”卡手 消防官兵連夜施救

新聞出處:南方日報   記者:谷立輝
        南方日報11月13日訊(記者/谷立輝 通訊員/廖春花 倪西強)12日,南雄市一名4歲的小男孩因貪玩將螺絲墊圈套入左手無名指內,沒成想如同戴上“魔戒”,欲摘不能。經過南雄消防官兵20分鐘緊急施救,才把螺絲墊圈取下。

  12日晚上23時35分,家住南雄的李某夫婦帶著一個一臉痛苦的小男孩來到南雄消防大隊營區大求助。經了解,該男孩晚上20時在家裡玩時,貪玩將螺絲墊圈套入左手無名指內,卻怎么也摘不下來。隨後,他們去醫院求助醫生,醫生想了多個辦法都無法將其取下。小男孩已被“魔戒”困扰幾個小時,手指已經出現腫脹,如果不及時取下戒指,手指很可能因長時間血液循環不暢而壞死、潰爛。由於戒指是鋼鐵製成,堅硬無比,且男孩的手指已經出現浮腫,螺絲墊圈與手指緊緊扣在一起,給救援工作帶來極大不便。

  為避免男孩受到惊嚇,防止手指受到二次傷害,了解情況後,指揮員迅速部署施救方案,首先固定好小孩的手指,然後用鋼鋸慢慢的鋸開墊圈的邊緣部位。由於手指紅腫較嚴重,紅腫的部位已高出鐵圈的一半,無法繼續進行作業。經仔細檢查和研究,消防官兵用剪刀、剪切鉗等工具進行救助。官兵們在之前鋸開的那條裂縫上,細心地用剪切鉗慢慢地進行剪切。經過將近20分鐘的努力,墊圈終於被鉗子剪斷。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