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朋友貪玩「卡」關 消防花半小時救出

出處:蘋果

2017年03月16日18:00 

男童被救出後,救護人員關切的詢問他身體狀況。民眾提供

位於宜蘭蘇澳鎮的士敏國小,今午間發生男童卡在二樓高陽台的驚魂記,消防人員到場後趕忙使用破壞器材,花了半小時撐開欄杆後將他救出送醫,所幸男童並無大礙,結束一場驚魂記。

家住士敏國小附近的目擊民眾表示,中午12時許正準備回家時,發現學校外停了不少消防車、救護車,擔心小朋友出事而走進校園查看,沒想到遠遠就看到二樓教室陽台外,一個男童卡在欄杆間。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蘇澳分隊指出,由於范姓男童(9歲)受困的地點,位於教室外陽台不起眼的小角落,事發又在中午吃飯時間,學生大多自由活動,老師疑似注意到少了一個學生後,四處搜尋才發現男童。

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時,老師說男童已受困10分鐘,因為驚嚇而哭到無力,呈現半跪姿的狀態,雙膝都卡進欄杆縫隙間,現場人員出動撐開器、鐵鍊等破壞器材,在不傷害男童的狀況下,花了半小時才將欄杆撐開後將他救出。

所幸男童送往博愛醫院做詳細檢查後,除了受驚、膝蓋略為紅腫外都沒有大礙,順利結束一場驚魂記。(突發中心張芸甄/宜蘭報導)  

男童卡在二樓高的陽台上,神情無奈。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使用破壞器材,分別撐開欄杆讓男童脫困。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出動撐開器,撐開欄杆。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出動撐開器,撐開欄杆。民眾提供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3/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