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打手、踢椅子害童摔倒 家長怒控托嬰中心

出處:TVBS

2017/02/22 18:21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家長透過遠端監視系統發現,托嬰中心管教小孩很粗魯!一名李小姐看到,自己11個月大的女兒扶著椅子走路,但照顧的老師疑似故意踢椅子兩下,害她女兒跌倒撞到地板,社會局介入調查後,其他家長陸續用監視系統回放檢查,又有另一名爸爸也看到自己的兒子被打,氣不過只能先將小孩轉介其他托嬰中心。



小小孩趴坐在地上,調皮扯掉鏡子邊條,照顧人員一發現,氣得抓起小手,用力打三下嚇阻,才11個月大的小男童立刻放聲大哭,家長從遠端監視器看到這一幕,難以接受。

爸爸:「他那麼小,如果你先用勸導的方式輕輕的,稍微有點嚇阻還可以接受,她一走過來就直接打了,也沒講話啊!」

托嬰中心內部管教畫面,陸續被家長翻出來,像這名女童正要站起來,照顧人員竟站在另一邊,連踢椅子兩下,女童被撞翻頭撞地面,竟完全沒人幫忙。

女童媽媽:「老師用腳去踢墊子,然後小朋友這樣跌倒之後並沒有立刻把她扶起來,那個角度是很容易傷到小孩子的脖子。」

事發在信義區這間托嬰中心,提供遠端監視系統,要讓家長放心,但李小姐1月9日號發現園方照顧不妥,通報社會局調查,其他家長查看之後1月6日,自己的寶貝也被打。社會局說,已經要求園區限期改善。

托嬰中心人員:「園長在處理這件事情了!」

透過手機遠端監看,業者說目前8成幼稚園都有裝,過去即時視訊系統,還是招生特色。

監視器業者林寶琳:「一般私人的大部分的幼兒園,他都會說會裝監視器,有些家長他可能為了想說,上班的時候就是遠端監控,看幼兒的狀況。」

監視器大多裝在對角,避免死角。業者說,遠端監視不只要讓家長放心,被拍的老師壓力更大,一舉一動也得更加謹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2/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