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玩命!8人座娃娃車塞進9童

出處:中國時報

2017年02月16日 04:10 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監理站稽查1輛以8人座自小客車做為補習班交通車,車內超載9名國小學童。(黎薇攝)

苗栗監理站15日會同縣警局交通隊、教育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稽查頭份地區接送學生娃娃車及交通車,1輛以8人座自小客車做為補習班交通車超載9名國小學童,車內違規變更座椅增設活動椅搭載小朋友,監理站當場製單告發,縣府並發函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將派員擇期複查。

新學期開始,為保障學童上下學安全,苗栗監理站稽查頭份地區接送學生的娃娃車及交通車是否違規情況。1輛補習班交通車以自用小客車當作交通車,依規定整車含駕駛最多坐8人,車內卻擠進9名學生,有的還坐在增設的活動椅,學生天真的說「每天都是這樣啊!」

苗栗監理站副站長鄭泉昌表示,昨天共稽查16輛車有3件違規,分別是載運人數超過規定數額、幼童專車載運7歲以上學童以及變更座椅。

鄭泉昌說,依規定幼童專用車只能載送2歲以上、未滿7歲兒童,車內座椅的深度與間距都有規範,不適宜用來載送國小學童,接送學生交通車常見違規改裝及超載,發生事故恐不堪設想。

苗栗監理站表示,違規改裝座椅將處2400到9600元,超載可處3000到9000元,逾期6個月以上未檢驗者撤銷牌照。呼籲業者勿存僥倖心態,並請家長留意接送車輛狀況,維護學童乘車安全。

(中國時報)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2/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