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控遭體罰120下 動手師竟回只有60下

出處:蘋果

2017年01月20日16:57 

台南一名小學二年級男童前晚從安親班回家後,洗澡時被母親發現雙腿等處有明顯紅腫瘀青傷痕,男童母親追問才知傷勢是被補習安親班老師用「愛的小手」處罰造成,男童還「堅強」地說:「我不敢哭,因為哭一聲再加(打)一下」,體罰事件被轉PO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引起破萬網友憤怒痛批「太誇張」,男童家長昨晚已向警方報案提告。

男童母親的友人PO文說明:「小朋友放學後至補習安親班進行學期總懲處,因小朋友從90幾分退步至70幾分學習態度不佳,被補習班老師說用愛的小手,雙手小腿腳底總共打120下」,並強調事後補習班的處理態度很不好,甚至還覺得家長在大驚小怪,讓家長無法接受。

警方昨天受理男童家長報案提告《傷害罪》後,已請該名涉嫌處罰過重的老師和補習安親班主任等相關人士到派出所訊問筆錄,該名使用「愛的小手」處罰男童的女老師警訊時說,處罰有經過家長同意,而且也沒打到如家長指稱的120下那麼多,「應只有60下」,讓一旁聽到此說法者傻眼反問:「難道打60下就不算很多嗎?」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下午到該間補習安親班瞭解狀況,業者坦承疏失頻道歉,但也替該名體罰過當的年輕女老師求情,強調會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規定,解聘該名女老師;教育局說明,除處罰該間補習安親班6萬元罰款,也要求停止招生3個月並解聘該名老師。

該則體罰PO文昨晚22時許上傳臉書後,引起熱議,有網友分析:「雖然能接受老師適當的體罰,但是打成這樣也太王八蛋了吧!」也有網友憤怒認為:「安親班是雙薪家庭的輔助,遇到這種過份的經營者跟老師真的會帶給孩子跟家長很大的陰影。提告是正確的!」(李恩慈/台南報導)

發稿:13:40
更新:16:57

 

小二男童小腿被打到黑青紅腫。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小二男童被補習安親班的老師用「愛的小手」處罰。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1/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