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安全座椅沒繫帶 3歲女童甩飛遭父輾

出處:蘋果

2017年01月16日20:55 

新聞影片

年關近,又傳死亡車禍憾事!昨晚上十時許,國道一號彰化埤頭交流道往北3公里處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部銀色自小客車失控撞護欄後,又與一部半聯結車擦撞,自小客車全毀,車內3歲女童雖有安全座椅,卻未繫帶遭甩飛車外,頭顱破裂、臟器外露陳屍車底,女童雙胞胎弟弟和父母輕傷。警方今進一步勘驗發現,女童遭拋飛車外後,再遭父親的自小客車車輪輾過,左後車輪留有她的毛髮血跡。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賴協駿上午指出,根據事故後跡證,女童安全座椅在撞車後拋飛,只留部分底座在車內,但車內固定的安全帶仍緊扣;進一步詢問後,許男在深夜製作筆錄時,坦承3歲女兒坐的是親友送的提籃式安全座椅,跟弟弟使用的成長型座椅不同,他也承認未幫女兒繫上安全帶,才導致憾事發生。

 

警方調查,昨深夜這起自小客與半聯結車的事故,員警獲報到場時,自小客車車頭及車尾全毀,左側側車嚴重凹損,2顆安全氣囊都爆開,後座其中一個安全座椅甩飛車外,現場零件散落一地。
                                                                                                         
自小客駕駛許姓男子(44歲)供稱,晚間和老婆、一對龍鳳胎兒女從台南喝完喜酒,要返回彰化住家時,行經事發路段時走在中線車道,但外線一部貨車突然竄進中線車道,他閃避不及失控撞向內側護欄,之後就失去意識。

 

與許男擦撞的半聯結車林姓駕駛(38歲)並未受傷,他供稱原本開在外線,前方自小客不知為何突然失控擦撞內側護欄,又彈往外側車道,撞破半聯結車右側油箱,油箱護欄也有明顯凹痕。

 

國道警調查,雙方駕駛並未酒駕,但因自小客車上行車紀錄器壞掉,大車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有待車公司解碼,詳細事發原因,仍待調查。這起事故造成坐在右後座的許家龍鳳胎姐姐死亡,警方調查,許男自小客車左後輪有頭髮和血跡,目前研判女童遭拋出車外再遭自家車輛輾過。許家其餘3人受驚嚇輕傷。(俞泊霖、詹智淵/彰化報導)

出版時間 00:32
更新時間 20:55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1/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