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長放幼童單獨在車上哭鬧 網友撻伐:等出事才後悔

有沒有搞錯...臉書社團「我是新莊人」有網友PO出一段影片,指稱家長違規停車還放孩子獨自留在車上哭鬧,當該名網友錄影存證後,發現家長回到車旁,說是到對面買個東西而已,令網友火大,「既然是對面而已,幹嘛不一起帶下去啊?」警方網路巡邏發現此案件,已透過監視器畫面尋找車牌號碼並通知家長到案說明。

車上悶死的案件往往來自粗心,過去就傳出因家長忘記孩子在車上,反鎖後離去導致「悶燒」意外發生,雖然今天仍為下雨天,但若車內無空調,又不開窗的,仍可能導致幼童窒息,新莊警分局光華派出所表示,巡邏員警到現場並未發現畫面中車輛,將循監視器並且調車牌號碼尋找當事人,因家長行為可能已觸法。

警方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違規停車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此外,獨自將6歲以下兒童,使其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該行為會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第32條,可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網友看到影片紛紛留言,「真是不應該」、「違規又把孩子留在車上」、「不管什麼理由,小孩自己一個人在車上,就是不對」、「 等出了事才來後悔」、 「要多一些像網友這種見義勇為的人,來保護我們的下一代」。

新聞影片

 

家長違規停還把孩子獨自留在車上哭鬧。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新莊人」
家長違規停還把孩子獨自留在車上哭鬧。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新莊人」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