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9月嬰反鎖車內哇哇大哭!媽媽急奔派出所求救 警破窗後「做1事」超暖

記者林昱孜/高雄報導

黃女將女兒反鎖在車內,警方獲報後立即破窗救援。(圖/翻攝畫面)

黃女將女兒反鎖在車內,警方獲報後立即破窗救援。(圖/翻攝畫面)

高雄市一名黃姓女子(33歲)不慎將9個月大的女嬰反鎖在車內,無助飛奔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後嘗試開門未果,黃女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擔心車內空氣不足,員警在其要求下隨即持警棍破窗,順利抱出嚎啕大哭的女嬰,經救護人員到場查看,確認孩子毫髮無傷,黃女終於鬆了一口氣,頻頻向員警道謝。

拿出警棍朝車窗破壞,猛力狂敲,期間還不斷請黃女後退,深怕玻璃飛濺致其受傷;車窗被警棍敲碎後,裡頭傳出嬰兒的哭聲,黃女整顆心都揪著,破窗後,立刻急著上前要將孩子抱下車,員警見車內滿是碎玻璃,連忙要她退後,由自己上車先將後門解鎖。

嚎啕大哭的女嬰在回到媽媽懷抱後,終於情緒平穩下來。(圖/翻攝畫面)

嚎啕大哭的女嬰在回到媽媽懷抱後,終於情緒平穩下來。(圖/翻攝畫面)

女嬰在員警的協助下,終於重回媽媽的懷抱,哭聲也漸漸變小;12日下午4時,黃女將女兒放置於後座兒童座椅,連帶隨身背包一同放置在旁,不料欲至駕駛座時,竟發現車門遭反鎖,且鑰匙置於隨身背包內,黃女無計可施,前往100公尺遠的派出所求助。

員警趕赴後,在黃女的要求下協助破窗,也同通報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查看傷勢,所幸沒有大礙,黃女感謝警方的神救援,直呼下次再也不敢粗心了。 警方呼籲,現今高級車輛多有Keyless免鑰匙系統,民眾多將車鑰匙置於包包內,若發生反鎖、誤觸情形將無法開啟,建議將車鑰匙隨身攜帶,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