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桃園粗心媽留2歲雙胞胎「意外反鎖車上」嚇哭 警破窗救人

桃園市龜山區一名女子開車載2歲雙胞胎兒子們外出,將留他們在車上,自己下車去超商,結果車門被兒子由內部反鎖,有缺氧危險,情急之下報警;警方詢問車主後,現場以警棍破窗,助兩名幼童毫髮無傷獲救,結束一場驚魂。

龜山警分局昨下午12時許接獲報案,龜山區興達路上有兩名雙胞胎男童將自己反鎖在白轎車內,正在巡邏的大林派出所巡佐余家榮、警員陳冠宇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

男童母親馬姓女子向員警表示,自己將車輛臨停路邊,要進便利商店,不料留在車上的兒子們卻自行碰觸車鑰匙,導致車輛反鎖,兩童受驚、在車內放聲大哭,很怕他們在車內時間過長、氧氣不足,無計可施下才向警方求助。

員警聯繫車主、男童父親郭姓男子並獲同意,決定現場破窗,兩警先請車內幼童遠離車窗,並以警棍尖端小心敲打車窗角落,以免玻璃碎片噴濺,數分鐘內便順利擊破車窗,將兩名男童救出,沒有人受傷;馬女也不斷安撫兒子們,並頻頻向警方道謝,

大林派出所所長曾儒義提醒家長,下車時切記不可以將嬰幼兒留在車內,即使短暫離開也必須將鑰匙隨身攜帶,養成下車前查看後座的習慣,停車後亦務必鎖好車門防止孩童誤入,避免嬰幼兒在密閉車內造成熱傷害,甚至導致死亡的憾事發生。

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昨破窗救出受困的2歲雙胞胎。記者楊湛華/翻攝 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昨破窗救出受困的2歲雙胞胎。記者楊湛華/翻攝

 

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昨破窗救出受困的2歲雙胞胎。記者楊湛華/翻攝 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昨破窗救出受困的2歲雙胞胎。記者楊湛華/翻攝

 

雙胞胎母親馬姓女子安撫受驚的兒子,並向員警致謝。記者楊湛華/翻攝 雙胞胎母親馬姓女子安撫受驚的兒子,並向員警致謝。記者楊湛華/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