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嘉義娃娃車超載 「像人肉沙包車」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 /嘉義報導】2012.05.24 03:29am

嘉義縣議員黃嫈珺昨天在議會爆料,最近因油價大漲,許多安親班業者為節省油料,原本每輛只載7至8名幼童的接送車,竟然擠到17人,整輛車就像「人肉沙包車」,嚴重危及學童安全,要求教育處加強取締。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會到各校了解實際情況後,視需要增加稽查次數。

黃嫈珺昨天表示,最近有家長反映,4月2日油價大幅調漲後,安親班用來接送幼稚園、小學生的廂型車,載送人數明顯增加。

她接到反映後立即到縣內的某國小門口實地查看並錄影存證,發現許多安親班的廂型車,車內真的擠滿幼稚園及國小學童,每輛接送車至少都載了10人,其中1輛最離譜,竟然載了17人,只見小朋友「互疊」在車內,就像是「人肉沙包車」,讓看到影帶的家長們都憂心忡忡。

黃嫈珺指出,安親班接送幼童的車程並不遠,將2次接送改成1次接送,不僅節省不了太多油費,也枉顧幼童安全。

王建龍指出,目前教育處每個月會同監理所、交通隊及社會局執行娃娃車稽查8至9次,如今有此反映,一定增加稽查次數,為學童安全把關。

全文網址: 嘉義娃娃車超載 「像人肉沙包車」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112642.shtml#ixzz1vkYXkuuv
Power By udn.com
新聞出處: 
嘉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