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騎士紙箱載嬰飛奔 小腳丫凍紫

出處:蘋果

2016年12月01日13:45 

新聞影片

可以請你們幫幫這個寶寶嗎?台南民眾昨傍晚在安南區一處路口,目睹1名女子騎機車,腳踏板上竟用紙箱裝著1名嬰兒,當時天冷下著細雨,嬰兒只著紗布衣和尿布,小腳丫還發紫,讓民眾看了很不捨,將照片PO上《爆料公社》,這名女子的行徑,引發鄉民一片罵聲,認為女子已涉虐嬰。

台南市警局婦幼隊長陳福和看到照片後直說,這太危險了,也很離譜,如果非得騎機車載嬰兒,也應該背負在騎士身上才安全,至少可以降低紙箱裝載掉落的機率。警方受理民眾報案後,目前已調閱其他監視器調查婦人是否違反《兒少法》,將請當事人說明釐清。

據PO文民眾指出,昨傍晚5時至5時30分間,在安南區安和路五段與安和路五段84巷口,看到這位女騎士的機車腳踏板上,放著1個紙箱,靠近一看赫然發現紙箱上放著1名嬰兒,離譜的是,當時下著細雨,室外溫度只有20到21度間,嬰兒只包著尿布及穿著單薄紗布衣,衣服可能因騎車飛掀,以致嬰兒呈現半祼狀態,衣不蔽體,要不是沒有拍下機車車牌,不然應該可以直接報警通報113檢舉,引發鄉民痛批這根本是虐嬰。

鄉民紛紛留言說,「嬰兒腳發紫~我要去拔光大媽的衣服」、「先不管穿少讓寶寶冷到,這樣載就非常不對了,稍微撞一下寶寶就滾出去了」、「寶寶不是便當,真的不要當便當一樣方式載」,還有人認為應該上前勸說,或立馬記下車牌號碼報警;有人稱也曾見過該名女子以同樣方式載嬰兒,還見她「紅燈右轉,騎超快闖紅燈」,不少鄉民更是罵聲不斷,有人還建議報警處理。

有網友稱已通報台南安南派出所警員,但該所否認,轄區市警第三分局和順派出所表示,截至今早並未接獲民眾報案,會派員查訪是否涉及虐嬰情事。(劉榮輝/台南報導)

出版時間:09:50
更新時間:13:45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12/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