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幫女兒戒奶洞洞毯蓋臉窒息 父遭起訴

出處:TVBS

2016/11/23 17:00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為了戒夜奶,糊塗爸拿洞洞毯蓋在5個月大的女兒臉上,導致窒息,爸爸遭過失致死罪起訴。台中一起5個月大女嬰窒息死亡案件,原因是新手爸爸為了戒掉女兒晚上哭鬧吵喝奶的習慣,用洞洞毯蓋住女兒的臉,人就出門到早餐店工作,2個小時後女嬰被發現已經死亡;檢方判定,爸爸疏忽造成女嬰窒息,依照過失致死罪起訴。



小嬰兒半夜醒來哭著要喝奶,有些新手爸媽想安撫小孩可能這樣做。但蓋上毛毯這個動作,可能成為小孩致命關鍵,今年5月這個5個月大的女嬰送上救護車,全身泛紫、沒有呼吸心跳。台中這名劉姓父親為了戒掉女兒喝夜奶吵鬧的習慣,在女兒臉上蓋上洞洞毯,出門到早餐店工作,2個小時女嬰被發現已經窒息死亡,台中地檢署起訴這名爸爸。

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景東:「洞洞毯摺疊多層蓋上小朋友身上,檢察官認為被告涉犯過失致死,所以將被告起訴。」

檢方認為劉姓父親疏忽洞洞毯摺疊後透氣程度變差,而且女嬰早產,身體狀況不像同齡嬰兒,為了替女兒戒夜奶,反而害死一條小生命,專業護理師說,戒奶應該依照正確方法。

護理師江冠樺:「其實喜歡你輕輕的抱著他。」

除了輕撫穩定小孩情緒,其實最重要的睡前一定要餵飽,也可以洗澡讓小孩好睡,睡覺時的燈光不能太亮,最忌諱在小孩臉上蓋任何被毯。

護理師江冠樺:「先觀察他是哪一部份的哭鬧,是飢餓的哭鬧、是生理性的,還是說他真的是生病了,需要做一個額外的安撫。」

護理師說,很多新手爸媽會參考網路流傳方法,像是睡前只餵水不餵奶,可能會造成小孩水中毒,建議爸爸媽媽諮詢專業建議,避免遺憾再發生。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11/23

延伸閱讀